下收目錄!

內涵10本小說的不專業讀後感/心得/感想/觀後感整理文,

主要是感想的部分,推薦是順便。

有特別分類或特別BE、HE的才有註明,特殊題材或朝代可能也會寫些關鍵字,反正整個就是隨隨便便,沒印象的話就沒有寫。

 

5星是中毒文!!

4星是中上、好看、很好看但還不至於中毒的。

3星是samsung。不是啦。就是一般般,可以看一下的那種文,沒有特別推。

2星是看到會想棄追的文。

1星是很難嚥下去很難看或我根本棄追的文。

憑藉標準:完全主觀XD

-

點目錄可以直接跳到那一篇心得,但標題會被蓋住,怎麼調都調不過來,放棄治療……

 

【Kaui Hart Hemmings 卡娃伊.哈特.漢明絲 The Descendants 繼承人生】3.5星 / 生活

【草莓圖騰 一輩子的戀愛】4星 / 愛情

【原著:陳玉珊,小說改寫:梁蘊如 敗犬女王】

【陳映蓉導演作品,編劇:傅睿杶 17歲的天空】

【Ron McLarty 朗.麥拉提 The Memory of Running奔跑的記憶】3.8星 / 人生

【夏茗悠 陪你到世界終結】5星 / 言情 / 家庭 / 校園

【吳淡如 相愛的溫度】3.8星 / 言情 / 短篇

【dj 淡水,7度C】3星 / 現代愛情 / HE

【Richard Yancey 理查.楊西 Confession of a Tax Collector 搞鬼稅務員】3.5星 / 國稅局

【Guillaume Musso 紀優.穆索 Et Apre`s 然後呢…】4.2星 / 法國愛情 / 生命

 

【Kaui Hart Hemmings 卡娃伊.哈特.漢明絲 The Descendants 繼承人生】3.5星 / 生活

  感覺就是個失敗的父親在妻子因意外昏迷不醒之後開始學著如何跟女兒相處的故事。

  看到中間還是沒什麼感覺。其實我看到最後依然是沒有感覺。

  稍微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妻子的外遇跟主角房子的問題,妻子外遇的對象好像跟主角手邊房子的購買者有某種關係,妻子一直想說服先生賣給某某,而那個某某如果得到了他們家的房子,對於妻子外遇的對象將會很有利。

  由於妻子從頭到尾都沒有醒來,所以主角只能從妻子外遇對象口中聽到片面的消息,說妻子真的沒有那麼邪惡勢利的打算。

  另外就是,在主角決定拔掉昏迷不醒的妻子的維生工具時,他決定一一跟重要的人告知這個訊息,在最後他也覺得妻子外遇的對象有必要知道這個消息。

  無論如何,最後卻是在兩個女兒跟主角向妻子道別的隔天,妻子才真正放下似的離開了人世。

 

【草莓圖騰 一輩子的戀愛】4星 / 愛情

  覺得作者文筆很好,把法國風景寫得讓人會很嚮往很想要去一次看看。

  前面序的部分張妙如說她看著這個故事覺得作者是個本位主義的賤人,雖然她說賤得讓人拍案叫絕,我還是覺得這種說法實在太難讓人接受了。  

  其實我覺得作者就是個很為自己想的女生而已,很成熟,對人生的態度很積極對感情的態度很戲謔,雖然我覺得自己不至於做到像她那樣玩弄男人的地步,但是我也是不想交出自由的那一類吧。

  其實她父母早逝卻獨立自主出國留學這點的努力我真的蠻欣賞的。

  然後最後尼爾那邊還蠻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被激勵。

  尼爾有意無意的在栽培她,她也曾經十分戀慕遊戲感情世界的他,但她卻先遇到了老法,結束了自己對感情本來也同樣戲謔的態度,決定好好的愛他。

  人生啊。

  我還蠻喜歡這個作者的個性的。很積極,很努力,很相信自己。

 

  【原著:陳玉珊,小說改寫:梁蘊如 敗犬女王】

  還不錯啦,無雙真的很在意自己的年齡,一開始真的覺得她講話做事實在機掰討厭到不行啊哈哈哈,不過看著他們慢慢磨合最後又經歷韓佳佳爆出卡斯意外害死姐姐的過去,六年前把無雙丟在婚禮上逃婚的允浩回來重新求婚解釋自己當年是因為有疾病什麼的。  

  但允浩最後的表現也真的非常大器,他早在第一次重逢就已經看出無雙的心可能已經不再他的身上。

  不過我真的覺得,乾!為什麼女人一定要事業愛情兩得意才叫成功,沒聽過有捨才有得嗎?

  為什麼社會一定要定義女人必須有個男人呢?

  無雙固然很寂寞,但是她也並不是不能跟寂寞相處吧,女人三十單身叫敗犬,男人三十單身叫黃金單身漢?

  次奧!

【陳映蓉導演作品,編劇:傅睿杶 17歲的天空】

  一部BL算是有點歡樂白癡智障的愛情喜劇?有拍成國片。

  啊我是覺得真的有些對白有些劇情白爛到不可思議,不過還是看完了,哈哈。

  主角名字好白癡,周添財,白鐵男什麼的= =難道就不能有點品味麼XD

 

【Ron McLarty 朗.麥拉提 The Memory of Running奔跑的記憶】3.8星 / 人生

  主角是一個大胖子,126公斤,43歲。

  他的人生彷彿一事無成,家庭人員是爸媽和一個美麗卻心裡有病失蹤多年的姐姐。

  一場車禍讓他的爸媽相繼在幾天內離開,而沒過多久他又收到了從遙遠的美國另一岸寄來的姊姊蓓莎妮的死訊。

  好像人生一夕之間什麼重心全部都失去了。

  史密西踏上了旅程,一台腳踏車,決定就這麼騎去遙遠的另一岸,把姐姐帶回家。

  他在路程中遇到了很多人,一點一滴地讓他找回的人生的意義,書背說這場旅程讓他了解蓓莎妮心中聲音的真相,但是我沒有理解。

  他是一個章節回憶一個章節現在式的交叉寫法,一點一滴的讓讀者了解主角,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激動的片段,但是如果把這一切濃縮成短短的文字,看起來倒是會讓人想翻開,總之就是主角在旅程中瘦了,找到人生的意義......

  沒有無聊透頂,但也覺得不是很有趣。可能我還要再多長個幾歲才更能體會吧。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一段話的,是蓓莎妮結婚前天還清醒時對主角說的:

我就是這樣愛你,鉤子。我愛你,勝過世界上任何其他東西。就連我發瘋的時候,我都會想著你的好,希望好事會發生在你身上。還記得你怎麼找到我嗎?還記得你是怎麼在水塔底下找到我,讓我騎著你的腳踏車回家,你跟在一邊跑嗎?所以我才擔心。我擔心你已經停下來,不跑了,我不要你這樣。我要你一直跑。我要你記得,繼續跑下去。

  啊然後其實我沒有從故事中看出何以鉤子(主角的綽號)自暴自棄不再繼續奔跑(他本來的興趣)。

 

【夏茗悠 陪你到世界終結】5星 / 言情 / 家庭 / 校園

  這是個妹控的故事啊哈哈。喜歡井原,可是對他描寫沒有很多。

  麥芒是井原的表妹,在幾年前放學途中看到了未掩的麥芒家門裡麥芒母親被殺的畫面,他從此決定為麥芒的世界負責(?)。

  背負起那樣沉重的畫面與故事,井原把麥芒保護得很好,麥芒也順利的長成了元氣腦殘女孩。

  麥芒真的讓人很無言笑噴,但有些地方又特別沉重。

  井原獨自承擔下麥芒本該承擔的一切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不過其他環節也處理的很棒,像是井原跟京芷卉最後在一起的過程啊、韓一一跟祈寒衛葳的部分也都很不賴。結果反而是麥芒最後沒跟任何人在一起呀。

  很多梗!超好笑的梗!

 

  這段想不到要放哪裡好,我覺得寫得很棒很揪心。

  

    我不明白為什麼,從一開始就認定不可能和你成為戀人,卻又總在你轉身離開時戀戀不捨?

    所謂羈絆,所謂純友誼,連我自己也不確定是怎樣的存在。

  喜歡、信任和依賴......它們不像是非黑白那樣涇渭分明。

  從影子與影子的疊合,到嘴唇與嘴唇的疊合,交集太多太多,遠遠多過友達範疇,共同經歷了太多太多,最後留下字字篤定的你,和意識模糊的我。

    那些靜止在我們熟悉的街道的承諾--

    不管你遇到什麼事,如果想不到別人,一定要來找我。雖然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但至少可以陪著妳。我不想妳委屈自己,更不想妳自暴自棄。

    ——帶著執念永恆地凝固於原地,彷彿在等兩個人變成一個人,一個人的我故地重遊加深一遍記憶,再輕吹一口氣,它們才會被溫暖的氣息消解,散去。

    被保護與珍惜,是每個女生恆古不變的幻想。

    成全我這種幻想的只有你。

    甚至不止於保護,而是呵護,不止於珍惜,而是寵溺。

    我唯一確定的是--

    這絕不是輕飄飄的愛情。

    而今我卻無從知曉,在這個判斷句中,被否定的是「輕飄飄」還是「愛情」。

    可是「愛情」,是我不想提及的一個詞。

    「我會失落,是作為死黨的那種失落,你有了在乎的人,沒有從前那麼多時間給我,可這種失落和為你高興的心情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你能理解嗎?」

    祁寒扭過頭盯住她。女生的長髮被夜風吹得緊貼臉頰,她的神情卻絲毫不為所動,有種優雅清靈又不乏理性的氣質。或許自己對韓一一的感情,一直也是作為死黨的那種失落。又或許是她身上那種冷靜讓人不得不冷靜,像一枚開關,把讓人迷失和清醒的魅力控制得剛好。

    「我......」男生喝一口啤酒,微微一笑,「終於理解了。」

 

  其實我沒有理解祁寒理解了什麼,但覺得他很無奈,明明沒理解到他的點卻還是覺得有點虐。

 

  【吳淡如 相愛的溫度】3.8星 / 言情 / 短篇

  這是個雖然有點相關但基本上每篇都可以各自獨立的故事,嚴格說來應該還

是算短篇吧,不過我對作者把每個故事搞得不太相關又可以在某些地方巧妙串起

來的手法很佩服。

  整本書我覺得最揪心的是程教授跟葉光那段。

  程教授其實根本跟葉光沒有愛吧,只是覺得她長得像死去的妻子又希望這樣

的小女孩可以幸福才『娶』了她的吧。

  這句話挺有感覺:不只是她怕他,他也怕她,他們在恐懼中忍耐彼此的生命

 

  雖然那不是愛情,但是我覺得程教授這樣的感情也蠻讓人感動的,很平凡,但是很真心。

 

  【dj 淡水,7度C】3星 / 現代愛情 / HE

  覺得這又是本敘述方式頗北爛的小說= =。很像國中時期的我的日記

  劇情也稍微有點流俗,就小映要跟阿徹分手的原因是因為生病不想讓他的一輩子難過什麼的= =

  最後阿森終於還是跟小姍在一起了可喜可賀。

  不過其實我還比較想知道很黏小姍的夏子到底是不是同性戀。應該不是。他跟阿范給人的感覺很可愛。有一句是類似這樣:阿范對夏子是全然的包容,而夏子對阿范的感覺好像也從有點喜歡慢慢到很喜歡了。

  這兩個人就是這麼可愛=W=。

  其實我是覺得通篇算是平平淡淡。還好的小說。

  【Richard Yancey 理查.楊西 Confession of a Tax Collector 搞鬼稅務員】3.5星 / 國稅局

  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竟然是一本半自傳式的小說欸。

  雖然內文並沒有讓我感受到像封面寫的那樣精彩(看不出主角哪裡有特別掙扎人性什麼的),但是這也是本還不錯的小說,這個題材很少見,國稅局裡稅務員之間的工作、查封別人財產時的掙扎,換作是我感覺就是會於心不忍,而主角最後是把查封當成業績在做(國稅局其實好像也是這樣灌輸他們)!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主角靠肌肉訓練變胖變健美的過程

 

  【Guillaume Musso 紀優.穆索 Et Apre`s 然後呢…】4.2星 / 法國愛情 / 生命

  一個成功大律師忽然被告知就要死了的故事。

  納森是女傭的兒子,靠自己的努力才得到今日的地位。但為了工作,他捨棄家庭,進而失去了心愛的妻子。

  有一天一個醫生忽然跑來告訴他可以預見死亡,而這一次,他預見了納森的死亡。

  在接二連三目睹幾個被醫生說即將死亡的人死亡之後,納森不得不相信他的話。

  他放下了工作與矜持,重新去找妻女,向岳父坦承曾藉由收買律師來贏得官司,沒想到岳父也坦承曾花錢讓那個律師不要去揭發納森,甚至說明自己酗酒而導致納森的母親揹了偷竊的黑鍋進而被資遣的過去往事。

  在這之後沒多久,岳父立刻闖禍了,他把一個小男孩撞得重傷了。

  納森為了心愛的妻女,考慮到自己即將死亡,他決定頂罪。

  其實後面的這些部分是很揪心的。

  結果到了最後真相大白,其實並不是納森快要死了,而是他的妻子瑪蘿伊!

  醫生古德瑞奇一開始原來是要告訴納森他即將擁有跟他一樣的能力,預知死亡的能力!

  在失去心愛的人之後......

  其實還蠻讓人心痛的吧。故事沒有寫到瑪蘿伊怎樣死,只停在納森決定立刻到她身旁陪著她。是有那麼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