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 小時代1-摺紙時代】

  兩天飆完摺紙時代,只能說嘆為觀止,劇情幽默又精彩並且可以看出作者文筆很好,嗯可是那結局根本不算結局我很憤怒。

  更憤怒的是當我痛心疾首(因為看的很累)的打開青木時代時,我居然被劇透了!!

  總之看著看著,我雖然仍然覺得很好笑很有梗很厲害很威猛,但也不免

生出了一種:痾,這也太灑狗血太誇張了的感覺。

  好像女主角們是衰運收集體一樣。

  然後我很喜歡崇光,也蠻喜歡宮洺。大概就這樣吧哈哈。

  宮勳(宮洺的爸爸)出現時宮洺低著頭不敢講話好像受威脅的樣子讓我覺得太讚了(我到底是不是變態)。

 

  【郭敬明 小時代2-青木時代】

  我想要不是有這個中秋假期與度假我絕不會翻的這麼快,還有我真的其實只是想看崇光跟宮洺,還有我其實不喜歡林蕭跟簡溪在那邊溝溝迪,為什麼她就不快點跟崇光在一起呢?

  然後崇拜的重跟鬼鬼祟祟的祟直到現在對我來說依然是很難分辨的兩個字。(這與感想何干)

  其實我要說的最重要的重點是:干!又是個沒有結局的結局,分什麼小時代一二三咧,結果這三本根本就是連貫的啊,小殼怎麼可以告訴我他們三個是分別有結局的呢?沒有啊沒有啊根本沒有結局啊!

  所以我只好又翻開了第三本刺金時代。

  是說他的書名到底是怎樣我還是沒搞懂。

  不過我很喜歡郭敬明筆下的人物風格,他的描述很幽默他的文筆很優美。

  一個我望塵莫及的高度,一個我只能企盼的遠景,擺在眼前其實偶爾會讓我對自己寫的小說感到幾分無力。

  他常常有一些很幽默的寫法,我真的很崇拜阿...

  比方說顧里做了件很白目嚴重批評北京的事情之後,他就會寫說:顧里為什麼沒在機場當場被北京人民砸死至今仍是個謎,之類的,覺得這種寫法超有趣。

  又比方說顧里舌燦蓮花口吐砒霜(不過這是刺青時代寫的),天阿這是哪門子出神入化的文法XD

  【郭敬明 小時代3-刺金時代】

  我喜歡林蕭跟崇光溫暖的關係,喜歡崇光好溫暖的感覺。

  好想多看一些關於宮洺的描述,關於他活得很累關於他有感情的一面。

  然後不喜歡他們之間的什麼大吵大鬧或怨恨之類的,明明是好朋友卻又彼此羨慕彼此忌妒終歸演變成憎恨,我覺得那樣太悲傷了...

  其實跟幾個好朋友彼此間也是都會去比較,但是當郭敬明把這些東西如此深刻地寫出來時我就忽然覺得太醜陋了,無法直視。

  然後很希望崇光跟宮洺最後有個很好的結局(??!)。

 

  結局很出人意料啊,真沒想到是個悲劇,一場火燒死了除了林蕭跟宮洺以外的所有主角,包括崇光。

  結果林蕭還是沒能跟崇光一起到最後啊。為此感到有點小難過。

  最後本來他們是要聚會,在聚會前宮洺的一席話特別讓人心暖。

 

  “林蕭,可能你不清楚我們生長在一個什麼樣的家庭,我只能說,宮勛的任何要求,我們從來都只有聽命,而無法反抗。”宮洺轉過頭來,看著我,我第一次在他的目光里感受到溫熱,“所以崇光真的是很單純的,他的雙手比誰都乾凈。所以,你不用因為這個事情,而對他有所怨恨。他比我晚一班飛機,明天就會回上海。他一定會立刻找你的,我和你說這些,就是希望你心平氣和地和他溝通,聽他解釋,不要折磨他。我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歡你。”

  我胡亂地點點頭。臉紅起來。

  “我就這麼一個弟弟,你要好好對他。”宮洺突然對我露出牙齒,微笑起來,他的笑容和他身後的落日一樣,有一種讓人想要落淚的美,“沒事兒啦,你快去過周末吧。我自己在這里待一會兒,也回家了。”

 

  我一直很喜歡宮洺的。

  然後看到下面這段也很有感觸,大概為宮洺感到難過吧?

 

  我回過頭看著宮洺,他的眉眼在絢爛的雲霞里,依然籠著一層謎一樣的陰影。他的目光低垂著,看起來仿佛油畫里漠然的天使。我看見他眼角一道不易覺察的細紋。

  這些年,他也老了。

  我突然覺得,他比誰都要孤獨。

 

  嗯,後來查了點資料,好像郭敬明特喜歡他的主角死光光似的。

  雖然我不會說小時代讓我感到蕩氣迴腸,但至少也是蠻享受的,精彩好笑,溫柔的崇光,充滿故事的宮洺,大概因為最喜歡這兩個人,所以才會如此一股作氣的在三四天內看完。

  雖然其實我更希望他多寫一些崇光和宮洺的事情,哈哈。

 

  最後只剩林蕭一個人回到事發現場的淒涼,她回憶著過去彼此曾經在一起多快樂的畫面,回憶中充滿了溫柔與溫暖。

  其實想著想著,是頗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

 

  看太快了,都只為了劇情瘋狂的往下翻著,或許接下來會從頭再一遍慢慢回味吧。

  他很多地方的文字其實都寫的超棒超美。只是翻太快的我都沒仔細品嘗。

  這會倒真的會想去買本實體書來看了,畢竟電子書還是有些文字不太完全或錯亂...我甚至懷疑劇情有缺漏咧。

 

  本想也看看小時代電影,結果查查資料之後發現電影負評蠻多,還是算了。

  是說果然也有人覺得他的劇情太灑狗血壓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