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收目錄!

內涵14本小說的不專業讀後感/心得/感想/觀後感整理文,

主要是感想的部分,推薦是順便。

有特別分類或特別BEHE的才有註明,特殊題材或朝代可能也會寫些關鍵字,反正整個就是隨隨便便,沒印象的話就沒有寫。

 

5星是中毒文!!

4星是中上、好看、很好看但還不至於中毒的。

3星是samsung。不是啦。就是一般般,可以看一下的那種文,沒有特別推。

2星是看到會想棄追的文。

1星是很難嚥下去很難看或我根本棄追的文。

憑藉標準:完全主觀XD

-

 

點目錄可以直接跳到那一篇心得,但標題會被蓋住,怎麼調都調不過來,放棄治療……

 

【荻原浩 明日的記憶】4星 / 阿茲海默症

【穹風 微光角落】3.5星 / 現代愛情 / BE

【罪惡王冠】動畫 / 棄追

【新海誠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4星

【Sunry 嗨,bye bye】3星 / 現代愛情

【Vikas Swarup維卡斯.史瓦盧普 六個嫌疑犯】4星

【Vikas Swarup維卡斯.史瓦盧普 Q&A】4星

【Micat 飛過天邊的幸福】3.5星 / 現代言情 / HE

【八木澤里志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3星

【金庸 倚天屠龍記】3星 / 武俠、宋明朝

【唐家三少 光之子】2.8星

【森繪都 永遠的出口】3.5星

【Aimee Bender艾米.班德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3星

【有川浩 圖書館戰爭系列】4.2星 / 半架空

 

  【荻原浩 明日的記憶】4星 / 阿茲海默症

  主角是阿茲海默症患者。寫從發病到漸漸忘記身邊人的過程。

  原來這種病不只會讓人癡呆,還會致死。

  看主角都已經罹患這種病,還要受到公司同事告密讓他因而被調職(降職)實在有點感嘆人生辛酸啊。

  他一度很想自殺,但想到剛出生的孫女,即使已經想不起來,仍給他活下去的力量。嬰兒好像總有這般神奇的力量。之前看的《爺爺的微笑》也是這樣。

  全書都覺得普普平平,但看到最後那兩三頁的時候,

  明明很平淡很日常的劇情,擺在那個地方卻覺得超難過超難過。

 

  (內文)

  來到吊橋前,我發現有人站在橋的旁邊。

  是個女人,年齡不太清楚,可能是因為我連自己的年齡也不太清楚吧!

  是個很漂亮的女人,夕陽將她頭髮的輪廓染成了金色,我以為這是新的幻影,所以眨了眨眼睛,但是那個女人並沒有消失,看來這次我看到的是實像了。

  那位女士看著我,她的表情好像是說終於可以放心了,她看起來不像是本地的人,但是這一帶不是一個女人會單獨來做徒步旅行地方,或許她和同伴走失了。我在山裡碰到人的時候,通常都會主動打招呼,所以這次也不例外。

  「妳好!」

  她回了一句話,可是被溪流的聲音阻斷了,我聽不到。

  「夕陽好美。」

  我對這位女士微微笑,這麼做會不會太唐突了?我的(對)自己所說的話感到一絲困惑。

  我一開始走吊橋,她也踏出腳步。她大概是因為孤零零在等待某個人而惶恐不安吧!她不是跟在我後面,而是陪在我的旁邊,為了配合她我放慢了腳步,她則為了配合我而稍微加快了腳步。我們的腳步配合的恰恰好,就好像從好久好久以前,我們就經常在一起散步。

  走過吊橋之後,我想再跟她說一句話,可是我沒有開口,因為她的側臉看起來像在哭泣。為了安慰她,我擠出一句不合乎我身分的話。

  「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走這條路沒錯,我會一直陪著妳走下去的。」

  夕陽的顏色每一時每一刻都在改變。剛才還是一片金黃,現在已呈一片暗紅。四下的風景很快就失去了明豔的色彩。

  在我們到達山腳之前,太陽可能已經完全下山了吧!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這一路一定很寂寞。現在身邊有這位女士,我顯得有勁多了,我和我旁邊這位女士,我們兩人的身影在太陽最後的餘暉中,相互依偎變得好長好長。

  我先報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再請問她的名字,她並沒有馬上回答我。

  長長的兩個影子一直向前走,本來一直向前看的側臉突然非常果斷地轉向我。

  「我叫枝實子。枝頭的枝、果實的果、孩子的子。枝實子。」

  好特別的名字。

  「好名字。」

  她終於露出了一點點的笑容,她一笑,連臉上的那顆痣也縮小了。

 

  嗯,枝實子是佐伯(主角)老婆的名字。

  覺得很難過。

 

  【穹風 微光角落】3.5/ 現代愛情 / BE

  女主在大學畢業幾年後的同學會才又重新見到了男主,她喜歡了四年的人。但對方已經要結婚......

  而她發現自己還是深深喜歡著對方。

  而男主甚至不是太喜歡自己要娶的女生。

  書中講到很多現實的無奈等。覺得這些還蠻喜歡的。

  很不能明白于旭文為什麼不跟瑾瑜分手,但最後看到他們終於還是沒有在一起還是有點遺憾。

  不過那個小孩怎麼辦啊= =,本來一直期待看到于旭文逃婚的啊!  

 

  【罪惡王冠】動畫 / 棄追

  第一二集我都看不太懂是在幹嘛,不過覺得涯很帥。為什麼主角不是他XD

  然後第二集胡亂處決平民的畫面有點殘忍...

  第三集是涯要櫻滿集(主角)找出那天看到他們行動,外號叫做sugar的學生。

  後來櫻滿集發現那個人竟然是自己的好友。

  兩人約好了不能跟別人提起彼此的秘密(sugar、葬儀社),但最後櫻滿集卻還是被好友出賣了。

  第四集。

  櫻滿集很難過很難過。他被抓走了。

  他質問抓走他的高層人士為何處決那些無辜的人。那人對答:「我們的很多士兵也死了。他們也是有家的人。」

  嗯......

  然後傳說中的病毒天啓,原來是身體會變成鋼鐵之類的病。

  然後涯(原來他叫恙神涯(好難聽))很帥氣的質問集到底要不要加入他們。集最後答應了。

  看到這邊仍舊沒有那種特別想要繼續追的衝動。不過換個角度想,沒有掉坑也算不錯吧。

 

  【新海誠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4

  其實看到最後還是有點難明白他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新海誠的作品照樣很有他的風格,雖然是動畫卻感覺自己在看文藝片。

  開頭的第一句話就讓人超有fu:總覺得會失去什麼。

  我感覺整個劇情應該是:男女主角有過約定,一定要去某個地方,後來女主角被困在夢裡面無法醒來,男主角要實現約定才能讓她醒來。 

  女主醒來前是抱著一定要告訴男主喜歡他的心情,可是醒來似乎卻忘記了原本想要說什麼了。

  那種心情我覺得其實還可以繼續畫下去(不過會偏離主題,因為約定已經達成)而且是可以畫很多的。

  總之還蠻棒的,畫風、音樂、故事。

 

  Sunry 嗨,bye bye3 / 現代愛情

  之前就有看過Sunry的書(辛酸的幸福),雖然忘記內容了不過記得是還不錯。  

  這本書也是。

  主角雨沛在父親過世後倔強到自己都知道自己不可愛,其實仔細想想是蠻讓人心疼的啦,如果他是男生我就掉坑了

  男主吳天行是有錢人,有時候真是臭屁到很討人厭啊......嗯這本書就是覺得還好啦,稱不上多喜歡也不會討厭,至少這本小說不會有之前幾本那種敘事方式莫名讓人覺得白爛的感覺囉。

 

  Vikas Swarup維卡斯.史瓦盧普 六個嫌疑犯】4

  雖然他跳來跳去我其實看不太懂在寫什麼,不過感覺上有些地方還蠻幽默的哈哈,尤其是那個美國人,感覺應該是因為很多是直接從英文翻過來所以特別好笑。

  什麼『這只是一疊小蛋糕』之類的,直接在書上看到感覺蠻新奇。

  越到後面才越知道是在幹嘛,然後越覺得真的很精采!

  看著六個完全不相干的人物漸漸有了交集,真的會有一種很驚奇的感覺!

  感覺的到作者也是在透過作品想要傳達一些很深刻的什麼東西,我覺得這點很棒。

  不過看完這本書會讓我完全不想去印度

  艾可提死掉讓我有點難過。我覺得我實在是蠻喜歡他的。

 

  Vikas Swarup維卡斯.史瓦盧普 Q&A4

  主角名字還蠻有梗的。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羅摩是印度教神明之名,穆罕默德是伊斯蘭教,湯瑪士則是當初收養他篤信基督教的西方人湯瑪士的姓。

  神父替他取這個名是為了避免種族衝突,但羅摩在一生中卻親眼見到無數宗教的摩擦以及摩擦帶來的社會問題,仇殺暴動。讓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這名字有點諷刺,更諷刺的是集宗教神祇之名於一身的他卻未受到眷顧,出身貧民窟,有機會贏得大獎卻被視為騙子。

  上面那段是別人寫的,我覺得寫得很好。

  嗯,印象最深刻的其實前面刑求的部分

  還有那個律師的真實身分吧,還有主持人原來是...嘖嘖。

  然後原來這個就是《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小說啊(雖然聽說書跟電影根本是兩個故事)!

  覺得小說中最厲害的就是關聯性了,各種意料之外的相關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還有這本小說作者只花兩個月就完成了,兩個月!!!

 

  Micat 飛過天邊的幸福】3.5 / 現代言情 / HE

  李梓易簡直暖到一個亂七八糟XD,他們最後終於在一起覺得蠻開心的。

  當然看這類小說不免又要覺得敘事方式有點白爛,但還是幾乎一口氣看完了(菸。

  什麼紅豆湯啊秘密基地的,也只有女主角會真的相信不是掰的吧哈哈,果然就是偶像劇果然就是小說啊!

  話說我自己其實很喜歡被男生載的感覺。不管對象是誰,總是會覺得有一點幸福。

 

  【八木澤里志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3

  我感覺啦重點就是女主角受到情傷之後在書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或者說更喜歡的事情?

  還蠻喜歡小朋跟高木的關係,「後來,小朋跟高木還是有一直保持的『朋友關係」,覺得這句話還蠻可愛的。

  女主角貴子跟和田先生的關係也是甜甜的呢。

  真是的(?

 

  【金庸 倚天屠龍記】3 / 武俠、宋明朝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金庸小說壓哈哈。

  本來以為主角是張君寶(張三豐)後來以為是張翠山,結果沒想到原來是張無忌呀!(忽然發現都姓張)

  然後他真是各種善良正義純真無邪優柔寡斷啊!被騙N次還是可以繼續相信別人= =

  只可惜虐他虐的有點少(?

  那個陰謀阿那個設計那個陰險什麼的真的是寫的蠻讚的,然後終於知道原來武當派是這樣的,原來"高手寂寞"是這樣參照中國武功什麼的啦,不過"高手寂寞"真的也寫的很棒。

  這本小說也不錯啦,就是周芷若讓我有點失望,到頭來他就是婊子嘛真是的。

 

  【唐家三少 光之子】2.8

  之前看伊莉討論區那邊有些人對唐家三少的小說還蠻詬病的就有些好奇,後來剛好有找到就找了這麼本來看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然後我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了= =,應該說他的寫法太過白話還是做做了吧,痾老實說這應該是我的功力不夠深厚的問題,所以我無法很清楚解釋他的寫法,總之要看了才會比較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是一本第一人稱小說,但是有時候作者會亂入,有時候又會寫一些第一人稱不該寫出的東西...然後我是覺得很多設定太繁雜太詳細了,根本記不住,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寫西方玄幻的都這樣,這些設定也並不是這本小說獨立,而是之前好像在哪本小說也看過= =。  

  奇怪1:我冷冷的對XX說...

  乾= =,怎麼會有人自己說自己冷冷地怎樣啊,每次有這種句子我就怎麼看怎麼奇怪。

  奇怪2:覺得時間推展過快,升級過於容易,主角運氣未免太好,簡單來說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YY小說(聽說就是把主角寫的什麼都很OP的小說)吧。

  奇怪3:我倒,我狂倒。乾...是怎樣,這種寫法看起來就超智障= =,網遊玩太多呢這。

  不過我覺得這些都只能歸類於作者文筆真的不好,其實湊合著還是看得下去啦,反正就是打發時間嘛,覺得網路上有人為此筆戰真的是...太閒了吧?

  劇情也是還可以,勉強接受啦。

 

  【森繪都 永遠的出口】3.5

  故事從主角小學一直寫到出社會,其中對於高中畢業那天大家只要要拍照就連忙湊過去最有感觸吧。

  其實看完是有點不知道這本書跟書名有什麼關係,不過主角一直在探詢自己的那種過程可能因為跟我現在年齡也蠻相符,所以還算是有點小小共鳴或是能夠體會的感覺吧。

 

  Aimee Bender艾米.班德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3

  主角是一個可以從吃的食物得知別人情緒等資訊的女孩,到故事後頭才發現原來除了媽媽(可能只是沒寫到)之外爸爸跟哥哥也都各有特殊能力。

  爸爸的特殊能力也是沒有交代清楚,只知道可能跟醫院有關,但他不想知道所以他從不踏入醫院。

  哥哥的特殊能力好像就是變成椅子(蠻瞎的......

  整本小說看完就覺得......痾,這本書到底想表達什麼阿XD

 

  【有川浩 圖書館戰爭系列】4.2星 / 半架空

  呵呵,雖然堂上是個矮子我還是最喜歡他啦!

  覺得他好傲嬌(雖然其實我根本不太瞭解這兩個字到底什麼意思)好可愛。

  他跟郁都是殺熊超人覺得超好笑的XDD

   最後一本寫他中彈然後郁跟他表白也覺得超霸氣的。

  堂上這個時候為了保護郁和當麻而中槍,需要儘快送醫。此時就發生了『接吻告白』事件。

  「妳不是一直想要洋菊嗎?這個借妳,要記得還。」

  「別擔心,妳辦得到的。」

  「堂上教官,你才是——我一定會回來的!我會把洋菊還給你,還要告訴你我喜歡你,所以你一定要撐著!要是你不好起來,我就讓你好看!」

  哈哈覺得太閃了受不了了XDD好可愛啦!

 

  小牧也不錯,喜歡他因毬江事件而被優質化委員會抓去拷問那裏。因為有點虐XD

  車輪戰逼問阿、潑水不給睡等等。

 

  總之真的是還不錯的小說,喜歡!蓋章!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