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書。

  主角是三個歐吉桑~他們雖然已經六十歲了,但是因為保養得宜身體都還很硬朗,只是穿著打扮比較老氣而已。

  專精劍道的清一有個看起來很壞但是其實心地善良的孫子祐希。

  因為無聊的緣故,和兩個好友有村則夫(改造狂)、立花重雄(小吃店「醉老鯨」的前店主)組成了一個默默維護社區和平的小團體,陸續解決了很多事件,在無意間也促使了清一與祐希的感情(本來隨著祐希長大而漸行漸遠甚至惡化)還有祐希與則夫女兒(老來得子)早苗的感情。

  雖然回想起來好像都還好,但是看的當下真的是個讓人欲罷不能的故事啊!我想這是因為是有川老師的書吧><

  印象較深的幾個片段有這些:

  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差點就決定和重雄離婚的登美子,留下決定離開重雄的紙條之後,卻意外等來了丈夫。

 

  節錄,很甜的一段:

 

  就這樣,不知道等了多久。天已經黑了,尖峰時間也過了,往來車站的旅客中開始出現帶著醉意的人,而那樣的人群也漸漸變少。

  萬一等到末班電車都開走了要怎麼辦?她不知道。

  但她心裡開始慢慢明白:廣田不會來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已經從登美子的面前消失,而且是永遠消失了---

  留下那樣一封信,如今再也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卻在這時---

  「好!回家吧!」

  一雙又粗又壯的手臂從後方搭上她的肩膀,沉甸甸的,套在黑色運動的袖籠裡;那指甲的形狀、連手指都長著濃密體毛,她看了幾十年,一眼就認得。

  淚珠一顆又一顆地滾落。她嗚哇地放聲哭了出來。

  「為什麼......你來做什麼。我都寫那樣的信......」

  「哎,妳寫那什麼螞蟻字,我這老花眼根本看不清,氣得我把它扔掉了。以後想要妳老花眼的老公看什麼的話,字要寫大一點啦。」

  「我、我對你不忠......我在這等的是別人。」

  「我跟妳說......」

  重雄索性整個人攀在登美子的肩膀上,阻止她說下去。

  「廣田作治,是吧?妳的小學同學。」

  聽見重雄爽快地講出這個名字,登美子不由得縮了縮脖子。  

  「我找了朋友打聽妳們那屆的畢業生。有個認識他的人說,那小子在畢業前就肺結核死了。」

  咦?那自己見到的廣田是誰?

  趕在從不信怪力亂神的登美子得出那個極其現實的結論之前,重雄說道:

  「大概是對這人世依戀太多,就算死了也非得要來向妳表白不可吧。下個月就中元啦,這可憐的小鬼也想作個美夢,所以就化成妳喜歡的模樣來跟妳相會。放心,我不會說妳是被鬼迷心竅。」

  看見妳來了,他的遺願也滿足了,這會兒大概已升天去,所以也來不了。

  重雄的嘴裡雖然這麼說,但以往看到電視上那些夏季一定會播出的怪談特別節目時,他總是大大嗤之以鼻,說那全是騙人的。

  「我還能回家嗎?」

  「妳老公都不遠千里來接人了,妳要是還敢說不回去,我就真的抓妳到廟裡去做法祛(ㄑㄩ)邪哦。」

  「可是我沒臉見康生和小蕙了......」

  「他們兩個不知道妳撞鬼啦。妳也不用向我道歉。是我自己不好,讓一個死人趁虛而入。」

  登美子沒聽懂,想回頭去問清楚,卻被重雄壓著投,強制轉向前方。

  「小惠這陣子老是唸我,但我這人就是心直口快,說話不好聽。每到開店前看妳不見人影,我就......哎,反正就是心情不爽,想發脾氣啦!然後妳又晚回來,忍不住就講難聽話,再想到妳打扮得那麼漂亮出門,居然是去見一個孤魂野鬼,我心裡更悶。」

  「誰叫你一天到晚就只穿這種運動服。老公穿成這樣,做老婆的還怎麼能打扮呢?我不打扮,還不是為了配合你。」

  「......偶爾把店丟給康生他們,我們兩個去泡湯吧。」

  「拜託你可別穿著運動服去呀。」

  重雄收攏起手臂,把登美子抱得緊緊。

  「以後跟我葬在一起吧,登美子。」

  被這聲音呼喚名字---她已經有幾十年都不曾聽過。

  心跳忽然快了起來。聽見這聲呼喚的剎那間,她馬上就明白了。是這聲音;她想聽這個聲音喊自己的名字。趁虛而入的,其實並不是幽靈。

  登美子不斷點頭,又哭了。

 

  早苗班上那個女生潤子要她介紹祐希給她,但早苗卻因為交情不敢拒絕,最終導致兩人冷戰好長一段時間卻也終於修成正果的部分,感覺真是好青澀好甜蜜河河(呵呵)。

  在寫則夫因為看到色狼企圖對早苗不軌而一擊電昏人家還有看到祐希與早苗接吻而醉的亂七八糟的部分時都讓人不禁覺得則夫也真是很可愛!

  總之是個參雜很多元素,愛情友情親情甚至婆媳問題社會問題等,也橫跨各年齡層的故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