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的主角吳小碧是一個愛看BL的櫃姐。

  一直找不到男友的吳小碧在公司新來了一個長得像明星車勝元的支援主管之後生活開始有了改變。

  一開始是兩人因為現任主管的告狀而關係緊張,反而是吳小碧抱著工作也不爽做了的心情怒嗆支援主管譚宇盛之後他居然對她改觀然後兩人開始走向亮晶晶的旅程,這男主是欠人虐

 

  一個女生太獨立太堅強太能幹,反而讓旁人以為她不需要人陪就不需要有肩膀靠,有時候真的是好無奈的事情。

  『「妳看起來就不像是工作認真的人啊!可是為什麼都為了工作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老哥真的很不懂我耶!我是不喜歡認真工作,但不喜歡歸不喜歡,我還是會認真做啊!

   請問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這輩子能真的做到自己喜愛的工作?(p.66)』

  小碧的家人尤其是她哥哥那是有點蠻不講理,小碧當年因為學費問題反正自己也不喜歡讀書,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後來她哥哥為此一直耿耿於懷要她辭掉工作回去讀書,我是覺得這很奇怪,人家有自己的選擇幹嘛因為是家人就要去干涉?

  不過太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這問題倒是真的值得想想。

  

  『買或不買都沒有關係,重點在於你付出了多少尊重。很多人都會覺得,逛街時,不買東西專櫃小姐會臭臉。

   別人我不敢說,但我不會。我最受不了的,就只有這種不尊重別人家東西的客人。就算他要買,我都會擔心接下來的售後服務有多麻煩。(p.69)』

  『在心裡深深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人生難免要面對離別,站在這個位置七年了,看著大家來來去去,有些客人已經不只是客人,而是像朋友一樣了。(p.87 )』

 

  Marko都被拒絕了還是很紳士的提醒小碧說譚宇勝不是個容易打開內心的人等等的,嘖嘖。突然覺得後來譚宇勝跟前女友藕斷絲連的行為蠻渣的。

 

  在男女主角要好了一陣子之後,公司上上方空降一個業務主管,那個主管把一直以來罩著吳小碧的李姐弄走,也對吳小碧開刀,而她居然還是譚宇勝的前女友,可是她是給人家兵變,從一開始就覺得那是個無敵賤女人= =。在譚宇勝跟 Marko面前雙面人的技倆也當真是又賤又讓人反胃。

  明知小碧受傷還故意用力去拉真的超賤,小碧說知道她拋棄譚宇勝嫁給別人,她居然能理直氣壯回說那妳應該也知道我離婚了而且現在是單身blablabla,無恥啊這是無與倫比的無恥!

  後來因為夏穎佳硬是弄壞了小碧很珍惜的東西所以小碧直接呼她巴掌,被譚宇勝看到,譚宇勝直接帶夏穎佳離開,而小碧馬上接到公司總經理的電話叫她做到今天就可以了,而小碧二話不說直接答應。

  『這種公司,我不需要。(p.235)』,這句話的霸氣我喜歡。

  在呼巴掌之後小碧有傳簡訊給譚宇勝說「我覺得我們需要談談」,而譚宇勝回覆是:「沒什麼好談的」,後來才又出現說那是夏穎佳回覆的不是他。

  『所以呢?你不要跟她在一起就不會被她拿走手機,那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啦。說到底,還是你的問題。(p.243)』雖然這句話也有一些是氣話的成份,不過我覺得其實也是說到了點子上,大吵之後居然是去找前女友,這問題可大了啊。 

 

  總之最後兩人還是開心在一起了,不過這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篇幅問題,我覺得從兩個人吵架到和好的劇情其實沒怎麼交代,有種很匆忙的感覺,吵架的理由是蠻能接受的,但和好的話就有蠻多地方其實算是交代不清了,算是小小的bug吧。

  總之還好他們最後還是在一起了,可喜可賀,但真的覺得後面處理太草率了,小扣分。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