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最近看的幾部作品,心得相對簡短就都放在一起。

  作品名稱順序依閱讀順序排序~

 

大哥喝冰闊落 爽文女主她不想爆紅

  這篇跟《我在娛樂圈爽文裡當鹹魚》是同個作者,情節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過前後接著閱讀也可以感覺到很多新意。

  前一篇的女主球球心大佛系,不爭不搶只想當安靜當打工仔,而這篇女主時梔就比較硬氣一點,但都是不約而同的讓人看著劇情就很舒爽很享受。

  而且同樣書名帶著爽文,我覺得這篇更爽了些,不小心就有了億萬家產要繼承的那種爽XD

  這篇男主出場的方式很奇葩,加上他也蠻晚才出現,我一度沒意會到這是男主,總之這兩個人湊在一起,再加個整天想跟老爺上香表達對大小姐激動之情的管家,真的只能說,鈔能力實在太讚了(笑。

  越到越後面越覺得兩本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不過劇情都是很好笑紓壓的,需要放鬆的時候兩本接著讀真的超讚,文筆算流暢,因為風格關係就蠻多網路用語,也算用得很爐火純青了,個人是蠻喜歡這樣不算太正經的行文,主要是搭配劇情這樣的行文方式更合適。

 

  這本綜藝蠻多的,這部分我比較還好,喜歡看女主演電視劇、電影,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陰陽小吃店》還有意外挽救了一個粉絲,讓她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熱情的故事。

  就有點酸澀,又溫暖,在大量的搞笑情節裡,是很棒的穿插調節,不致膩味。

  兩本讀下來都覺得挺滿意的,閱讀過程中真的是得到很多調劑,推薦給大家。

 

大哥喝冰闊落 我在娛樂圈爽文裡當鹹魚

  這本不太算穿書,是有一天女主突然就發現自己是活在一本書裡。

  前路已定,知道自己怎麼也不會出頭,於是即使身在娛樂圈,也心境平和毫無野心只想混日子。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也許就從新老闆來到公司起,她開始受到了老天的眷顧,得到了鏡頭受到了關注,只是想安靜的耍廢卻意外憑藉自身的各種清奇操作擄獲了一群粉絲。

 

  這篇因為女主凡事不爭不搶只想當鹹魚,基調是比較沙雕的,有笑有推有溫馨,金手指大概就是運氣很好,其他的如演技部分也是憑藉女主自身實力,是不會讓人翻白眼的劇情設定,前期特別印象深刻的笑點大概就是女主開吃播吃到自己變胖、直播賣橘子把自己吃到臉變黃的劇情,這兩個部分我真的都大笑XDDD。

  笑著笑著就一口氣看了幾萬字,文筆過關,劇情有趣,推薦閱讀。

 

  劇情的發展就是在拍戲拍綜藝跟演藝圈相關的種種事件中延伸,感情線算是在女主的事業比較穩定下來(穩定有戲拍)之後才慢慢發展,不過前面鋪陳也很有趣,是一個黑心老闆跟演藝圈打工社畜的相處日常。

  既然寫的是一個漂亮女主與娛樂圈的故事,自然也就避免不掉潛規則,女主的處理方式跟後續讓感情線慢慢發酵的手法很不錯,她的勇於出聲讓更多受害者敢於站出來,也讓她自己得到了很不錯的工作機會,心大又神經粗的女主也開始對自己的黑心老闆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雖然她的願望還是從一而終,升職,加薪。

  兩人確定關係的方式好有趣,女主叫做球球,作者針對她的名字玩了好多有趣的梗。

  什麼「大家都滿意了但本球球不滿意」、「尤球球說,『那我是不是可以吻你了。』一擊直球」。

  就是超有意思的雙關。

 

  電影跟電視劇的劇情有各種類型,蠻喜歡《一個有點漂亮女孩的前半生》,這部劇寫的東西太真實,確實是很多女孩都會遇到的事情總集。

  我覺得這大概也是我蠻喜歡娛樂圈文的一個原因,可以在一個故事中看到很多小故事。

  整個讀完之後就是挺滿足的,笑得好累XD 真的就是一個一直笑一直想看下去的很棒的閱讀體驗。

 

厭世國文老師 厭世廢文觀止

  一開始看覺得有點無聊,後面慢慢看著看著就有點滋味了XD

  距離國高中都太久了,很多篇完全沒印象,不過這本書就是重新用不同且很貼近現代的視角說故事,所以就算沒印象也不太影響閱讀,讀起來就是很多篇的古文小故事,加上作者對事情的看法。

  會收錄到國文課本裡的多是一方大家,偶有路人,不過更多是權臣帝王的人生起落,從這些事情的描寫之中也多少可以探知作者的人生觀點,其實個人感覺也稱不上太厭世,頂多就是不積極而已。

  大概因為我也不是個人生觀積極的人,所以看著還蠻心有戚戚焉的。

 

素子花殤 王妃是個交換生

  女主是個特效化妝師, 一朝穿越成為癡狂迷戀四王爺的小婢女。

  女主是身穿,直接知道原主模樣並易容成她的設定有點邏輯不通。

  總之就是女主穿越到現代中她正在負責化妝的劇本裡,大約知道原主結局,並且還有系統提示她回到現代的辦法是改變原劇本裡男女主的結局。 

  然後還有個設定是女主不能在古代裡露出真面目,不然身體上會遭受難言的苦痛折磨。

  女主起先是蠻盡心在幫助男主,男主卻在這些過程中開始對這個穿越過來的女主上心......

  一開始好奇的點是兩人身分地位落差太大,想看作者如何讓女主名正言順成為王妃。

  後來一度有點受不了男主對女主的輕視跟譏諷還有女主以調戲男主為樂的設定想棄文,不過忍著看下去之後劇情進展開始有點意思。

  女主遭人陷害入獄,男主表面說著府裡下人不容他人折辱,實際就是維護女主。

  結果,女主卻在獄中回到了現代,而原主則回到了古代。

  再次回到古代時,她直接穿成將軍之女,並且因為種種原因,一穿越就是正在和男主大婚的路上......XD  

  到這邊開始有在正常的發糖(而不是拐彎抹腳的賤嘴欠揍行為等等XD),也開始帶到一些皇室秘辛(隱約),開始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了,但我真的還是討厭一直穿來勸穿去的設定就是了。

  前面實在雷,然後看著看著感覺女主太油嘴滑舌,反而更喜歡穿到現代的宮千慕呢。

  頻繁穿越是我自己雷點,再加上前期劇情對我來說也蠻扣分,不過到中後期之後,劇情的轉折真的有夠讓人驚豔,堪稱一波三折,至少我自己真的驚艷到了,覺得很慶幸沒棄文,差點就要錯過這樣精采的劇情安排了。

  前面撐得下去的話我覺得後面真的是蠻推的,要不要開番就見仁見智啦。

  

  然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主母親的遭遇真的太慘烈,而衛諾的選擇又太讓我震驚。

  衛諾可也是活生生一個人呀,應該也有自己的生活才是,她這樣做是成全了男女主,可是於情不合......

  

  番外宮千暮跟欽博言真的完全是一篇小娛樂圈文,不過欽博言個性跟男主其實蠻像的,某種程度上都很討厭XD要不是宮千暮人設算是我喜歡的,不然還真是也看不下去。

  不過其實番外當個獨立故事看的話也是還蠻推的,有娛樂圈的常見設定也有一些家族鬥爭等等,其實元素上算是挺完整的,反而比起正文穿來穿去,番外這樣的設定方式還更符合我胃口一些。

 

八月長安 你好,舊時光

  其實一直有稍微聽到或看到別人推薦過八月長安,但是因為我太懶了,最近才慢慢開始看她的書。

  第一次聽說其實是《最好的我們》,但後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有三本,就從第一本《你好,舊時光》開始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單親,總覺得周周太早熟,她那些六歲的惆悵太違和。

  確實如大家所說,敘事是蠻細碎蠻流水帳的,但是我覺得這樣蠻好,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多多少少影響了主角的價值觀。

 

  自己感覺用了有點太多的預言體,預告了苦澀跟沉悶。

  不是說劇情沉悶,而是你看著女主周周成長過程中漸漸沉默與世故但開始失去自己光芒、變得懂事細膩卻也漸漸平凡失色的過程,沉悶。

  比如這樣......

  很多年後餘周周才在某本言情小說裏面看到,男主角一世梟雄,卻溫柔深情地看著女主角說,你看,我要把這天下都送到你眼前。

  然而這樣的江山和美人,永遠都不會有一個好結局。

 

  寫得很美,但看了實在難受。

  不過大概本來作者定義也就不是一本歡樂向小說......嗎?

 

  讀著讀著,可能因為小時候的篇幅其實不短,又或者因為我斷斷續續、漫不經心的看。

  所以感覺好像周周的所有情緒幅度都是小小的,小小的苦澀,小小的甜蜜,就算失落或是喜悅,全部都是小小的。

  她是有自己幻想世界的少女,是年幼小夥伴奔奔說覺得她以後會成為大家眼中都很了不起的周周,卻在成長過程中活成安靜禮貌又跟所有人都保持了適當距離的恬靜女孩。

  讓人忍不住喜歡的同時,也忍不住感到似乎,有一點遺憾。

 

  最後我實在看得太難受了,就棄文了(抱歉!!!)

  悲慘社畜的生活還是需要無腦爽文調劑!這篇不夠爽,無福消受TA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你好我是CC 的頭像
    你好我是CC

    CC曬月光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