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愫-驚蟄

  這篇是個抓鬼故事,驚蟄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第三個節氣,大概三月初(沒文化的我給自己科普一下)。

  不算修仙,是一對師兄妹在尋找失蹤的師傅的旅途上遇上的各種鬼怪相關的事件。

  

  兩個小孩子在旅途中見識過大惡大善,見識過生同衾死同穴的愛情,本就習慣也認定對方,而又在途中懵懂的懂了更多。

  男女主的性格跟專長都是互補的關係,其中男主寫的還更多一些,他有機靈但還年少,少了城府與算計,時不時也被算計,而後成長,閱讀過程中感覺就是跟著兩個小孩一起經歷與成長,與其說是主角威能,在作者筆下讓人讀起來更覺得他們遇到的一切是因為心存善念,最終也吸引了善的結果。

 

  洗白的呼延圖蠻讓人意外的,但仔細想想也覺得其實他的迷茫其實是個很大的課題,大仇得報之後人生的意義又剩下什麼呢,感覺也很適合開成一篇作主角寫。  

  養小蛇養媳婦的情節很可愛,玉虛真人這二師傅感覺很像是個被用過就玩的角色,蠻想看他跟大師傅坐在一起喝一杯的呀!

  而男女主的正牌師父雖然最後是過世了,但因功德而成神讓人覺得雖然遺憾但也很圓滿,無論生死,還能再見就讓人喜悅了,他們至少還能一起喝杯酒吃頓飯呢。

 

  結尾的地方我覺得比較可惜是很多感覺可以再多寫一些的都沒交代,比如王妃跟她的兒子、用完就丟的皇帝、和親的明珠跟呼延圖最後的發展等等。 

  因為是寫一些道術相關的故事,所以相關地方有些是完全看不懂的,但反正讀著就很厲害的感覺,總之就順順的花了幾天空閒時間看完了,說不上哪個事件特別給人記憶點,但讀完整體感覺是蠻喜歡的。

 

  三千琉璃-雇主觀察日記

  蠻有趣的帶點奇幻色彩的故事,劇情蠻有趣,作者敘事也有趣,自己讀著是蠻放鬆蠻開心的。

  一個不知道從哪個星球穿過來的,沒有常識但力大無窮戰鬥力爆表(並且原形是隻可愛狗狗XD)的女主,跟活生生被襯托成嬌弱花朵的男主,兩人相處相愛的趣事記錄。

  這故事如果叫飼主觀察日記好像也無違和(?)

 

  女主對男主是因為簽訂了契約就一心對他好,沒有什麼細水長流的鋪陳,突然就堅定了的感情也就少了點溫馨的味道。

  中間以為男主死掉抓狂的劇情有點讓人出戲(覺得反應太浮誇)不過影響也不大。

 

  本來想看娛樂圈的劇情,不過這本描寫得不多,算是很認真在言情了XDD,偶爾打臉或寫有靠山的劇情都是莫名其妙就解決了,但也還是讓人挺爽的,武力值的部分是女強男弱,製造蠻多笑點,整體來說我是笑笑的順順的看完了,不太需要用腦,但劇情不至於智商離線,讀著蠻放鬆的。

 

  青垚-天子謀

  一個圍繞著賣棺材維生的落魄千金與落難世家子展開的故事。

  劇情本身還好,倒是用字遣詞很古風也有畫面感,有些用字比較生僻,越看越覺得像在讀國文課本,讀了很多華麗的堆砌詞藻,但是看完之後回想起來才發現整本也沒有打動到我的劇情,但是打動我的句子不少XD

 

  不喜歡女主也對男主跟男二無感偏討厭,不過文筆過關篇幅也不長,算還能忍,我也看完了。

  不喜歡女主的地方是覺得她很沒用,沒用還三心二意的,到底是要愛誰?

  而男主跟男二都是極聰明的人,愛卻同樣都來得毫無道理。

 

  以我自己來說是會歸類在書荒閱讀的等級裡。但說不定想要給詞彙充電的時候又會重新看一下,文筆真的超推啦。

  簡單來說,看完之後我覺得作為小說這本文筆很好,但同樣作為小說,劇情我看得很不耐煩。

 

  紀嬰-修真界第一幼崽

  文筆跟劇情都很不錯,從小被排擠的半魔遇上了純潔無瑕的七歲女主,就像是一直以來都只有惡意與欺淩的世界裡突然照進了一絲陽光,不張揚卻也不能忽略。

  女主是真七歲,很多事情都還不懂很多偏見都還沒樹立成形,更顯得故事發展合理,常常讀著讀著就覺得心裡也很溫暖眼眶也有些發澀。

  一種世界真美好啊~~的感覺。

 

  就是寫陸望初來乍到吃飯那邊寫得太細緻了,把食物形容得那麼好吃,害我很餓(?)

 

  番外份量不少,女主長大到十多歲,有加入感情線,不過我自己對番外部分反而比較無感了,但是依然值得稱道的是我真的覺得作者形容景色詞彙蠻豐富的,整體來說番外都是一些比較可愛的日常,蠻有趣的。

  

  月尋星-甜粥

  劇情還可以,感覺就是一直活動活動活動,可能因為我不是活動咖,對我來說有點小無趣。

  後面有講到女主母親跟生父的故事,世界好小巧合好多的安排等,那邊就還蠻有意思。

  

  成長歷程使然,女主不想拖累相依為命的外公外婆,讀書兼差一把抓,這種條件還能學成音樂不得不說算是主角的金手指了。

  是覺得親情部分比較好看,不管是女主的部分或是林夏雖然不是林寒的親生女兒,卻也因為不能接受男友的父親造成了林寒的遺憾而選擇了分手等,都比感情線更有感觸一些。 

  感情線其實整個都沒感覺特別甜,就還過得去的程度。

  文筆敘事常讓我感覺是有點勉強的,可能作者寫文的時候年紀還比較輕吧?行文間讀來常覺得非常尷尬生硬,形容男女主外貌的情節都太浮誇了,閃婚也實在讓人感覺相當草率......整體看完蠻無感,寫心得也寫不出啥,我真的差不多再看個三四本書之後就完全想不起來這本在寫甚麼了......打發時間還可以。

 

 

  鹿子草-六零年代大廠子弟

  篇幅稍長一點,雖然有些早期的東西看不怎麼懂,不過劇情還是蠻有趣的,明明一知半解還是覺得很有民國風(?)

  這篇是比較少見的男生視角,男主穿書成為書中的不良少年,說是要扭轉形象倒也沒特別見他費多大力氣,可能靠著一張臉能打半邊天的人就是這麼吃香(???)XDDD

  全篇來說感覺比較多是在走事業,感情線有一點不過比較偏少,蠻順的慢慢看完,對我來說好像全書沒有特別吸睛的地方,不過行文流暢,該虐渣就要虐渣,雖然手段我覺得蠻溫和的稱不上痛快,但不會讓人讀著不痛快,事業之外大概就是親戚朋友話家常的部分,我覺得這些都寫得比感情線多XD

  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可以看看囉。

 

  南書百城-在戀愛綜藝直播先婚後愛

  普普。

  女主的愛情來得莫名其妙,男主的心理狀態扭曲這個也有點不知道為什麼要設定。

  很多設定上都有模模糊糊的感覺,男女主的家庭應該多少會影響後來的性格,男主可能還有一點,女主完全看不出來,讓人覺得那幹嘛寫她的家庭。

  整本讀完有種什麼都寫得很淺的感覺,情緒還沒上來劇情就走完了XD

  文字敘述還可以,不過劇情自己沒特別感興趣的部分,可以很順的看,但其實沒什麼感覺,全文沒怎麼讓人驚艷的部分,就是打發時間,文荒可看。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