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娛樂圈是我的》同個作者,這是作者第一本書,不過我是先看過《娛樂圈》,都是可圈可點會推薦的作品。

  敘事一樣詼諧有趣,一樣有大量網路用語(有些真的沒看過要邊看邊查XD),粉圈吵架生態也像,取書名能力一樣的讓人不敢恭維,但人設不一樣看起來就完全是不一樣的故事,硬分的話可以分為:《娛樂圈》虐男女主,《老婆粉》虐女主。

  跟《娛樂圈》重生回到少年時期挽救一切錯誤不同,《老婆粉》是重生並穿越到另一個人身上。

  也很有趣,女主穿越的那個人,是她喜歡的偶像霍希(男主)鬧緋聞的女人,她最討厭的女明星,沒有之一。

 

  文案很普通,比較喜歡後面的作者簡評。

  作爲頂級流量偶像霍希的老婆粉,喬瞧最討厭的人就是捆綁霍希炒cp的女明星盛喬。日常除了扛著相機追活動,就是實名diss這個白蓮花。沒想到一朝撞到頭,醒來後她成了盛喬。有關喬瞧的痕跡在這個世界消失殆盡,她隻能以盛喬的身份永遠活下去。本文主要講述了追星少女喬瞧在成爲自己最討厭的女明星後,逐漸發現以前被誤解的真相……

  本文行文流暢,文風輕松沙雕,女主對外樂觀堅強,對愛豆又慫又愛。男主外冷內熱,佔有欲強,寵粉大魔王。一個輕松愉快的追星故事,一份她愛他,更愛護他的小心守護,一段因爲有了他而閃閃發光的青春,送給每一位追星女孩。

 

  重生之後女主就是盛喬,世上就再也沒有原本的那個她,沒有原本的喬瞧。

  遇見前生父母哥哥而情緒崩潰、在寺廟時僧人說他們有緣但已經回不去了、最後成為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的橋段,這些都蠻戳哭點的。

  女主穿越的這個盛喬很悲催,父親跳樓欠高利貸,被綁去拍裸照,被經紀公司壓榨簽下不平等的打工合約。

  一朝重生,首先要解決的就是這個不平等合約。

  懟天懟地,一往無前的背後是因為不得不如此破釜沉舟。

  很喜歡這邊女主跟律師兼前世哥哥喬羽說的話,我明明想看無腦歡樂爽文,看到這邊先哭爆。

  剛好前一部剛好看了劇情過關但文筆真的爛的小說,更深感文筆跟劇情絕對都是缺一不可,這部雖然大多數配合劇情,描述與用詞都很詼諧,但文筆過關就是加分很多。

 

  「你考慮過這些後果嗎?」

  明星不當了,人總還是要做的。

  可以想像,一旦裸照洩露,她將迎來什麽樣的災難。她的黑粉,對她印象極差的路人,公司請來污蔑她的水軍,一哄而上,足夠將她踩入深淵,一輩子翻不了身。

  她孤身一人,毫無庇護,走法律這條路,是在踩刀刃。一路流著血走向勝利,到最後血流盡,半條命,除了自由,什麽也不剩。

  盛喬低頭看白瓷茶杯裏微微蕩漾的茶水。

  良久,擡頭沖喬羽笑了一下:「打。」

  喬羽不可置信望著她。

  「有那樣一個父親不是我的錯,欠高利貸不是我的錯,被拍裸照不是我的錯,被經紀公司壓榨不是我的錯。如果到最後所有人都來攻擊我,那也不是我的錯。」她頓了頓,輕輕笑起來。

  「是這個世界錯了。」

  

  推感情線的時候也都在慢慢刻劃女主的性格,她可以為了別人抄襲男主的歌而當場讓人難看,可以因為素昧平生甚至根本討厭她的粉絲而得罪其他藝人,看似衝動魯莽,可如果事情只關乎自己,忍下來只會傷害到自己的話她全部都會忍下來,其實一切道理,她心有明鏡,什麼都明白。

  如果還不夠強大,就必須學會隐忍

  這邊是在寫飯局中被別人毛手毛腳的事情,女主吃虧,男主救場,但想要英雄救美也不能只憑權勢,酒桌應酬必須要有,這邊寫得好真實,明明照顧男主的劇情很甜,可寫她看著他無聲掉淚的段落又看得人很心澀。 

  

  不過其實感情線在全文之中看下來是沒什麼感覺的,這篇標籤直接寫娛樂圈爽文好像更合適,畢竟不管是打臉反派或是綜藝的部分都比感情線更令人印象深刻(好笑、有趣、爽!),男主又是偏冷淡的性子,到了最後就會變成其實全文看完對男主沒什麼印象(笑)。

 

  身為一個追星的明星,女主對追星的定義讓人光只是看著都讓我這個從沒實質意義追過星的人很感動,很熱血沸騰XD

  大概因為我自己也覺得,青春就是因為足夠肆無忌憚,不懂得也不需要瞻前顧後,所以才會顯得勇敢到瘋狂,很多年後想起可能是一笑置之甚至不以為然,但很多事情就是那麼瘋狂過才不會遺憾吧。

 

  「你的粉絲都說你很寵粉,會在機場接他們的禮物,他們寄的信你都會看,聽說我們要給你做訪談,都留言讓我們轉告你,他們會愛你一輩子。你是怎麽定位粉絲和你的關係的?」

  貝明凡給她的答案提示是「家人」,圍繞家人這點回答就不會出差錯。

  盛喬想了想,沒有按照大綱來答,她說:「我覺得是互相汲取溫暖用以自身成長的關係。他們給了我鼓勵和支持,我也給了他們光和勇氣。」

  記者覺得她這個回答還蠻新奇的,本來提問已經結束,要進入收尾環節了,卻忍不住又問了一句:「你似乎很認可粉絲和偶像之間的關係,那你是怎麽看待追星這種行爲的?」

  貝明凡在旁邊想開口提醒,盛喬揮了下手,示意沒事。

  她沖記者笑笑:「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我不贊成用『腦殘』這個貶義詞去定義追星。她們其實只是在還能放肆的年紀,在還可以用盡全力不管不顧的時候,在還可以做夢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一個永遠也得不到的人而已。」

  「總有一天,她們會不再年輕,她們不得不面對這個社會墨守成規的約定。她們會從夢中醒來,然後收拾好所有年少的荒唐夢想,走入現實。」

  記者下意識說了句:「挺可悲的。」

  「怎麽會可悲?」她笑起來,「因爲有了可以追逐的那個人,所以連平凡的青春也變得閃閃發光呀。」

  當你老了,回憶起曾經爲那個人所做的所有瘋狂舉動,一定是笑著的。

 

  有感情有家庭,也有刻劃女主價值觀的部分,除此之外就是綜藝,很多可圈可點很好笑的地方,女主被沈隽意氣到說喜歡喝鶴頂紅那邊我真的笑到變智障XD

  除此之外就是女主一個一個身分被揭露的時候也很好笑,當自己的後援會會長、當男主的後援會修圖擔當等等的,男主也有個小馬甲,是跟女主的粉絲間小閨蜜偷偷支持自己和女主的CP,超好笑XD

 

  綜藝是搞笑擔當,劇中劇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劇就是演技成長的過程,特別喜歡民國劇《東風破》的劇情,這個完全可以拉出來直接再寫一部小說,但是太悲傷了社畜如我大約吞不下去

 

  「熬夜了吧?看過就好,宋媛這個人物其實不難把握,我相信你可以駕馭好。可能就是後期,她這個思想上發生了轉變,需要你多下點功夫,揣摩角色當時的心境。特別是當她決定赴死的時候,你覺得她是爲了愛人,還是爲了革命大義?」

  盛喬思索著說:「都有吧,我覺得不能說她是爲了什麽去赴死,而是她只有死這一條路可以走。這是她的死路,卻是她所期盼的一切的活路。」

  楊導贊許地點點頭:「就是這種感覺。她其實一直活得很掙扎,軍統逼死了她的父母,是她的仇人,但爲了活下來給父母報仇,她必須投靠軍統。她想讓自己變得強大,努力訓練自己,卻又因爲這一身本領被軍統派去執行任務,做著違背本願的事。她一直都是被推著在走,她沒有自己的路。直到她發現俞東風就是軍統在追查的地下黨,她要保護俞東風,不僅因爲她愛他,只有他活著,正義才能勝利,只有等正義勝利了,她才算給父母報了仇。」

  「從一個天真不諳世事的女學生,到中期的軍統特務,再到最後慷慨赴死,她這一路走來,處處皆是死路,唯有最後赴死,是她唯一的活路。」

  盛喬感慨:「俞東風救下她的時候,只是希望她好好活著而已。」

  楊導笑笑:「那個時候,活著是最奢侈的事。」

 

  這部大部分是認真在走劇情,以甜文的標準來說糖不算特別多,重在描寫女主如何一步一步被認可演技,不過這樣也蠻好的,不是傻白甜,雖然仍然有一些很明顯邏輯不對及金手指過大的部分(比如我覺得高考第二直接上清華的設定就蠻多餘),但都是瑕不掩瑜。

  想到娛樂圈文的時候,作者的這本《老婆粉》跟《娛樂圈》都會是我想推薦的故事,當然每個故事難免都有些人無感,不過這種事情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作者的故事跟文風剛好就很對我的胃口,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