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非常女強男弱的故事。

  前期看女主花式炫富炫人脈打臉反派還蠻爽的。

  因為太有錢了,所以即使幼時被抱錯遭逢苦難,即使親生父母上門把她接回家她都寵辱不驚,反正只是血緣而已,從來沒有在一起生活過也就談不上感情。而她真正拉拔她長大的人,她用盡全力想要對他好的人已然……

  後面慢慢揭露女主過往的故事,年紀輕輕就以華人身分站上一個許多人終其一生無法達到的位置背後,究竟付出了什麼樣的東西。

  除了努力,還有其他再多錢都無法挽回的東西。

 

  這部作者自己都說是瑪莉蘇爽文,所以就不要太苛求感情線了,其實確定關係之後男主一直像個怨婦一樣吃醋嫉妒什麼的橋段我自己看了是蠻煩的。

  不過文筆蠻對我胃口,有些網友覺得很做,不過我倒是蠻喜歡的,這部最吸引的我是女主和老頭子(認養她的爺爺)的關係。

  努力拿了那麼多獎項賺那麼多錢,都是因為想給爺爺最好的,結果卻是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悲涼,爺爺離開之後女主也因此消沉了好些時日,然而縱然時光匆匆,浮華人世令人頹喪,最終也依然是時光抹平一切傷痕。

  時光將所有傷痛都掩埋幹淨,人們只能掙扎著浴火重生。

  女主酒醉依舊眼神清明,能看出她酒醉的表現只有醉後放下的心防吐露的秘密。

  這段看著真是虐心。

 

  「沈禎生沈老先生來過這裡麽?」

  「沒有。」

  「當時我們花了半年時間準備,爲此我還去學了一點中文,就在飛機起飛的前十天,埃爾維拉小姐通知我們沈老先生不會來了。」

  至此,她自己也回了華國,直到今天。

  「埃爾維拉有說過,她把沈老先生接過來之後,要做什麽麽?」

  「我記得,好像是要帶他環遊世界吧。」

  可惜,這個願望這輩子都實現不了了。

  孟既庭不知道老管家是什麽時候離開的,他站在台階上,遠遠的望著坐在窗邊的女孩。

  又一次,孟既庭深切的感覺到,白莧內心並不像她表現的那樣輕松和愉快。

  所有人都在笑鬧,喧囂聲幾乎能掀翻屋頂,而白莧則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有一口沒一口的抿著杯中的酒。

  兩者明明同處一片空間,但又好像分割成了兩個世界。

  寥落、頹然。

  最得意的時候遭受最致命的打擊,那麽,這是不是代表著,她從一開始就失去了一切?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孟既庭覺得腳有些麻的時候,他看到白莧高高的舉起杯子。

  然後笑著敬了敬月光。

  「幹杯。」

 

  「在事情都過去這麽長時間之後,莧莧,現在的你……開心麽?」

  她有沒有哪怕一秒鐘覺得發自內心的高興過?

  「有什麽好開心的?」支撐不住閉上眼睛,白莧喃喃,「我這輩子,想得到的其實都沒得到,想抓住的,其實也都沒抓住……」

  旁人看起來風光無限,住著五層樓高的城堡,開著限量款的跑車,出入許許多多非上層階級不能進去的場合,甚至在許多歐洲國家行走都有那麽幾分人脈和薄面。

  可這些,又能怎麽樣呢?

  「我這麽努力考那麽多第一,就只是想在老頭子走不動之前攢夠錢,帶他四處轉轉,不用太多,兩三百萬就夠了。我們先去羅馬和佛羅倫薩,再去戛納和尼斯,哦還有瑞士的特拉肯盧塞恩,巴黎其實也挺不錯的。到時候我會騙老頭子說我錢包丟了,讓他在大街上給人寫書法,賣藝賺錢,聽說老外都喜歡這個。哈哈……到時候他肯定要氣死的,想想就覺得有趣。」

  「不過可能老天爺見我貪心,賺的錢竟然是兩三百萬的十倍百倍,所以就把老頭子帶走了。」

  她明明,一開始就不是這麽想的啊……

  伴隨著「嘩嘩」的水流,男人的嗓音啞到幾乎發不出聲的地步,「那麽,有沒有辦法,讓你重新開心起來?」

  「沒……」可能是睡著了,白莧低語聲逐漸小了下去,到最後徹底消失。

  「我開心不起來了。」

  衛生間裡——

  將洗手池銅質的水龍頭緩緩關上,孟既庭低垂著頭,沒有人看到他的手有些發顫。片刻後,他擡起頭,映照在鏡子上的,是一雙發紅的眼睛。

  今晚孟既庭大概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可他一點也不覺得高興。

  他的白莧,早在兩年前就把自己的一部分埋在了漆黑陰暗的墳墓裡。

 

  後面花了不少篇幅在寫女主如何成名封神,講完之後基本就是求婚,番外簡單交代了一下生產與配角CP還有阿克塞爾,很喜歡最後那句:「阿克塞爾打心底裡鄙夷自己的父親,但最終,他又活成了父親的樣子。

  這本定義成大女主文也完全沒毛病,男主蠻沒存在感,除了怨婦形象之外完全沒點霸總感覺,不過我蠻喜歡女主的過去還有和爺爺的故事,文筆也還不錯,忽略男主的話是篇會推薦可以看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